职业偷菜手

写后续好难啊

「 少年与知更鸟/8:00 」魔法师的恋爱理论

*坤丞


*魔法校园paro,依旧感谢我的人形供梗机 @操 操老师


*上一棒: @°朝露终相逢 


*阅读愉快



1.


“王琳凯!”


老师手指一抬,几根粉笔从粉笔盒里飞出来浮在空中,接着一根一根准确地飞到了睡觉的王琳凯头上。


“哎哟哎哟,”王琳凯捂住头阻挡不停飞来的粉笔,关键时刻毫不犹豫拉自己兄弟出来挡枪,“范丞丞不也在睡觉嘛!”


全班人都回头看,最后一排闷头大睡的范丞丞还没有被点到名的自觉,嘟囔着不知道说了句什么梦话。


“人家祖上好几代都是魔法世家,血统纯正着呢,要学点什么不比你容易多了?你是纯正血统吗?”


王琳凯不服:“那黄明昊和蔡徐坤不也在玩嘛!”


此时黄明昊正在给蔡徐坤展示怎么上课用指尖搓火烤棉花糖吃,突然被叫了名字无辜地转头看,蔡徐坤趁他没注意把棉花糖塞进自己嘴里。


“他俩是高材生,年级排名前三!你是前三百!”


王琳凯撇撇嘴不说话了。黄明昊朝王琳凯wink了一下回过头大惊失色:“蔡徐坤我棉花糖呢?!”


“烤化了吧。”蔡徐坤面不改色。说话间他不经意往后瞟了一眼,却看到那个范丞丞不知道听到了什么,抬起头直勾勾地朝这边看了过来,两人视线一下子撞在一起。


他们很快各自把目光移开,蔡徐坤注意到范丞丞从桌肚里不知道掏出了什么零食塞进嘴里,嚼了嚼又趴下开始睡觉。不知道为什么,即使蔡徐坤努力把注意力放回课堂上,脑子里还是不断出现刚才看到的范丞丞刚睡醒的样子——眼神有点懵,头发乱乱的,脸颊带着睡出来的红晕和被桌子压出来的红痕,嘴角有一点晶莹,看起来傻乎乎的,完全不像是纯正血统该有的贵族样子。


虽然血统高贵,但是这个人对自己应该暂时构不成什么威胁吧。蔡徐坤默默想。


2.


药水配置课上,老师让每个学生自由发挥一下,前提是配出的药水没有危险性。自那天之后蔡徐坤总是有意无意地注意范丞丞,他发现这节课范丞丞居然没睡觉,拿着试管在快速往烧瓶里混合搅拌着。蔡徐坤打算偷偷观察下这人到底有什么名堂,结果偷看了一会儿才发现不对,范丞丞只是在把颜色好看的试剂调到一起而已,混合出来的药水都已经开始沸腾了,老师迅速赶来才阻止了惨剧发生。


“范同学,你...”老师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放软了语气,“你就照着教科书上的配方配吧,等熟练了再自己调配,老师相信你可以的!”


范丞丞歪着头应下,等老师转身离开冲着背影吐了吐舌,插上耳机开始吃零食看小说。蔡徐坤悄悄看着他,没忍住勾起了嘴角,黄明昊见蔡徐坤走神走得这么厉害,从桌肚里拿出一只早准备好的蜥蜴放进了蔡徐坤的烧瓶。


“吓死你,哼哼。让你偷吃我棉花糖!”


蔡徐坤听到玻璃瓶细微的碎裂声才回过神,把视线转回来却看到不得了的一幕,想要补救已经来不及了。


“嘭——”


“蔡徐坤!!!”


老师看着一桌子报废的器材,怒不可遏地指着蔡徐坤:“我都提醒过了为什么还犯这种低级错误!你,现在,给我坐到最后一排去,好好反省!”


蔡徐坤伤脑筋地转过身,范丞丞正巧抬起眼看着他。显而易见,最后一排的空位只剩下范丞丞旁边了。


“对不住了兄弟,我没想到反应会这么剧烈的。”黄明昊悄悄说。


“...算了,没事。”


“喏,作为补偿,这颗棉花糖免费送你了,不用谢了。”


“滚吧。”


蔡徐坤咳了两下,收拾好东西走到他的新位置,略有些尴尬地跟范丞丞打了下招呼。本以为范丞丞不太会搭理自己,结果对方居然拿下了一只耳机向他伸出了手。


有些受宠若惊地握了握手,那人温软手心的触感还没消失,范丞丞已经低下头继续看起了小说。蔡徐坤想了想,从兜里翻出那颗棉花糖递给范丞丞。


范丞丞眼睛亮了一下,又很快恢复平静看向蔡徐坤。“我觉得你应该想吃这个。”蔡徐坤说。


范丞丞的小心思被看透也不尴尬,笑嘻嘻地接下,从桌肚里随手拿出了一根pocky轻轻戳到蔡徐坤嘴唇上,蔡徐坤只好张口咬住。


“回礼。”范丞丞咬着棉花糖,调皮地眨了两下眼睛。


蔡徐坤觉得自己心跳速率有些不正常,眼前的人好像比草莓味的魔法糖更甜。


3.


“小蔡啊,”老师把蔡徐坤叫到办公室亲切地问,“你和新同桌处的怎么样?”


蔡徐坤无端地悄悄揪了下衣角:“还不错。”


——虽然烦恼也是有的,比如上课的时候总是被同桌的睡颜吸引注意力,还有总是招架不住他的撒娇,每天任劳任怨地给他带早餐带零食。


“那就好。”老师欣慰地点点头,沉吟道,“本来的计划是惩罚够了就让你坐回去...”


蔡徐坤心里一沉。


“——但是突然想到既然你们处的不错,你可以帮他顺便补习一下,你说是不是?”老师看着蔡徐坤怔愣的表情,“啊,不愿意就算了...”


“我可以!”


“啊?”


“我,我愿意的。”


回去告诉范丞丞的时候他长长地“诶”了一声,到也没表现出什么抗拒,像小猫一样把头靠到蔡徐坤手臂上:“那就麻烦蔡老师啦。”声音里有毫不犹豫的信赖,更多的却是恃宠而骄的得意。


话是这么说,他上课睡觉还是照常睡,醒了就从桌肚里掏零食吃,零食吃完了就去翻蔡徐坤书包找新的。蔡徐坤开始上课记两份笔记,一下课就把本子一摊给范丞丞补习。


蔡徐坤讲得很认真,范丞丞看蔡徐坤也看得很认真。说真的,范丞丞怎么看怎么感叹,自己这么颜控的人,怎么没早点注意到班里有蔡徐坤这个人。


“...这个药水就是这个原理,丞丞你听懂了吗?”蔡徐坤抬起头,对上了范丞丞明目张胆观察自己的眼睛。


“听懂了。”范丞丞真诚地点点头,获得蔡徐坤满意的一个摸头。“我们丞丞就是聪明,今天放学哥请你吃烤冷面。”


“哦哦哦!坤你最好了!”


有一次课上,范丞丞悄悄戳了戳蔡徐坤:“坤,坤,我想吃烤棉花糖,你帮我生个火吧。”


蔡徐坤是火系的,点火什么的都是基本功。然而蔡徐坤指尖反复搓了四下,第五下才终于升起了微弱的小火苗。范丞丞一边烤着棉花糖一边说:“我还没见识过你们火系其他的技能呢,坤你等下给我展示下好不好。”


蔡徐坤尴尬地咳了下,没吱声。


“?”


“其实我...只会...这个了。”让一个喜欢装逼的人承认自己的短处,就和逼一只成年男猫承认自己做过绝育一样残忍。


范丞丞吐槽得毫不留情:“不是吧,打火机的火苗子都比你这个火大耶。”


“毕竟每天给你补习也只是理论知识啊,在实践方面我还是level1。那你们风系的会些什么?”


范丞丞又是一脸纯洁无辜的表情:“我会吹小风车算吗。”


“......”


4.


半个月过去了,蔡徐坤自认为教得尽心尽力,自己的能力也提升了很多,拉着范丞丞去学校后花园要检验教学成果。


范丞丞表面自信满满,其实心里慌得一批。蔡徐坤啪地一声轻松打出一个小火苗,示意范丞丞用魔法吹灭。


魔法造的火没那么容易熄,这个小火苗已经是最低难度了。可范丞丞这半个月来除了蔡徐坤脸上哪些部位最好看什么也没学到,情急之下只好眼睛一闭,自暴自弃地猛吹了一口气。


可能是纯正血统终于发挥了作用,范丞丞这吹的一口气可了不得,小火苗顺着风流迅速燃成一大片,点着了后方的花园中心大树。


“怎么办啊?!完蛋了完蛋了!”淡定如范丞丞也慌了,看着烧成一根冲天火炬的大树不知所措。蔡徐坤却视灾难于无物,激动地握住了范丞丞的手:“你真厉害!我就知道我能教会你的!”


范丞丞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本该是两人相对泪两行的感人场景,配着熊熊燃烧的大树做背景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虽然大树最后被路过的水系学生林彦俊顺手浇灭了,又在木系的陈立农帮助下几秒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蔡徐坤和范丞丞还是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臭骂了一顿。


“老师,不关丞丞的事,是我没控制好火候不小心给烧了。”


旁边的范丞丞一听就想反驳,被蔡徐坤捏了下掌心,又安抚性质地揉了揉,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地安静了下来。


“我让你们互相帮助学习,不是让你们携手烧大树的!”老师骂了半天也骂不出什么名堂,一个高材生一个全校唯一的纯正血统哪个都惹不起,最后还是让蔡徐坤写个两千字检讨就放他们走了。


“蔡徐坤,”出了办公室,范丞丞难得乖巧地跟在蔡徐坤后面,脸有点红,“你干嘛要替我顶罪啊。”


“本来就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而且,”蔡徐坤温柔地笑着回头,看得范丞丞心跳怦怦,“我是哥哥,当然要照顾你啊。”


“......哦。”原来只是哥哥啊。


范丞丞心情一下子低落下来,前面蔡徐坤还牵着自己的手,现在感觉好像也没那么温暖了。


不对,自己在想什么啊?不是哥哥还能是什么人?范丞丞心里警铃大作,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


我不会...喜欢他吧?!


5.


最近范丞丞不知道什么原因越来越犯懒,早上总是起不来上课迟到。蔡徐坤担心他,干脆每天早上骑车到范丞丞宿舍楼下接他一起去上学。


“哟,这不是级草吗?”舍友靠在窗边看着下面蔡徐坤的身影调侃,“你小子桃花运终于来了?”


“再多嘴小心我把你的火腿肠都风干成腊肉。”范丞丞快速刷着牙威胁道,舍友迅速闭嘴了。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最近看到蔡徐坤就莫名害臊,为了尽量缩短和他的见面时间才迟到的,结果却起到反作用了。


不能否认,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近,有点什么奇妙的东西在心里发酵。好几次坐在后座趴在蔡徐坤身上睡得口水都流出来,一睁眼看见蔡徐坤回过头看着他,嘴角还带着笑意,那眼神怎么说呢,有点宠溺??


范丞丞觉得自己病得不轻。


又是一天休息日,蔡徐坤估摸着差不多到了范丞丞的起床时间,提着早餐敲了敲范丞丞宿舍的门。


“谁啊——”范丞丞的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奶气,和一点烦躁的起床气,看来自己还是来早了。过了几分钟范丞丞才磨磨蹭蹭地来开门,睡眼惺忪的样子睡衣扣子都扣错了。


蔡徐坤的目光从对方露出的一小片锁骨上掠过,提起早餐露出一个完美微笑:“我来给你送——”


“咣。”


范丞丞没等人说完话就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靠着门板瞬间清醒了过来。


妈的怎么是他?!那我这幅邋遢样子都被他看到了?啊啊啊可恶!


被关在门外的蔡徐坤还僵着保持着微笑的表情,脑内却已被十万个为什么的弹幕刷屏。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因为他衣服没穿好吗?又不是女孩子?难道说我又哪里惹他不开心了?


大概过了十分钟,门又打开了,正经历着复杂内心斗争的蔡徐坤猛地回过神。眼前的范丞丞面色如常,但是刚才飞起的刘海乖乖地铺在额头上了,衣服也穿得整整齐齐,甚至把眉毛都修了一下。


“坤你怎么来这么早?”范丞丞边说话还边伸了个懒腰,“进来陪我一起吃吧,今天要去图书馆吗?”


蔡徐坤沉默,为什么要做出一副自己刚起床就这个样子的表情,你当我瞎。


吃完早饭已经快中午了,蔡徐坤抱歉地说自己下午要去帮老师做个项目,陪不了他了。


“...嗯,好吧,你快去吧。”范丞丞闷闷地说,尽管努力控制还是没忍住情绪低落了起来。蔡徐坤看着小孩低气压的样子有点心疼也有点好笑,拉着范丞丞的手轻声安慰了起来:“明天就陪你去图书馆,宝宝原谅我好不好?”


被叫了小名的范丞丞耳根一片通红,没憋住的小风流在他头顶吹起了一根呆毛,他哼唧着把蔡徐坤往外推:“快去啦快去啦,你烦死了!”


蔡徐坤走了之后,睡在上铺全程扮演透明人的舍友轻轻飘来了一句:“还说不是桃花呢,也不看谁脸红成这样...”


范丞丞被揶揄的样子像一只炸毛的猫:“你火腿肠真不想要了?”


“啧啧,你现在这声音比刚才的‘快去啦快去啦’粗犷了至少八倍吧。不过说真的,他好像对你没什么意思欸。”


“谁!谁说的...说不定呢...”


“承认了?”舍友得逞地笑着,“我告诉你,要攻略这种直男就得打直球,说不定他被你蒙得晕晕乎乎就答应了。”


“闭嘴吧你。”范丞丞呛完室友掏出手机玩,心里却悄悄嘟囔着,“打直球吗...”


6.


那天晚上范丞丞收到了蔡徐坤的消息,说在楼下等他。


范丞丞急急忙忙穿上外套就跑了下去,见到蔡徐坤没忍住扑过去讨了个抱抱,又有些不好意思地退出来问:“要去干嘛呀?”


蔡徐坤笑着拉住范丞丞:“跟我走。”


他们去了学校的天台。蔡徐坤带了两罐啤酒,递了一罐给范丞丞。


“别喝醉哦,我可不想扛着个小醉猫回去。”


“开什么玩笑,一罐啤酒根本不在话下好吧!不过你叫我来这儿就是为了喝酒谈人生吗?”


“当然不是。”


“那是干嘛?”


“看星星。”


“......”


范丞丞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你言情看多了啊,大半夜邀请人看星星。”


蔡徐坤无奈地笑笑:“就是想找借口和你待一会儿而已,不要这么残忍地拆穿吧?”


范丞丞红红脸不说话了,抬起头真的看起了星空。


“感觉认识你之后我变了不少,”蔡徐坤喝了口酒说,“比如我本来也是会和黄明昊一起闹的人,现在却会为了给你补习认真上课,为了你早起买早饭。”


“我也是啊,你以为我以前真的只是因为不想上课才睡觉的吗?”范丞丞跟着喝了一口,“...其实以前因为血统特殊,除了王琳凯他们几个人没什么人愿意和我说话...但是叛逆的话就很酷了不是吗,是我孤立了我自己,不是他们孤立了我。”


蔡徐坤侧过头看着范丞丞,夜空中的的千万星辉好像都收进了他的眼睛里。夜风轻轻吹起范丞丞额前的刘海,蔡徐坤注视了他良久,突然冒出一句:“今天晚上是有风的来着吗?”


气氛突然被打破,范丞丞鹅鹅鹅地笑了起来:“是我变的魔术,这都被你发现了。”


“你也不怕着凉。”


“比较有氛围嘛!而且舒服!”


“那我也给你变个魔术。”


蔡徐坤拿出了几根小细棍,让范丞丞拿着。


“这是什么?”


蔡徐坤微笑,在小细棍的另一端打了个响指。


范丞丞那一瞬间完全愣住了。他看着小小的烟花在那端燃了起来,噼里啪啦地蹦着火星,照亮了蔡徐坤和自己的脸。


“以后再也不需要用伪装保护自己啦,我会陪着你的。”


渺小却灿烂的火光映在范丞丞眼睛里,蔡徐坤温柔的声音就在耳边,他莫名有些想哭。


最后一颗火星熄灭,范丞丞不管不顾地钻进蔡徐坤怀里,胡乱地把跑出来的眼泪蹭在人衣服上,引得蔡徐坤一阵发笑,手轻轻地揉捏着怀里人的后颈。


风吹得好温柔。


7.


大部分优美的故事都不会有个优美的结尾,比如那晚范丞丞没能趁着酒精和眼泪上头把表白的话说出口,反倒是放飞自我一样在天台刮着大风,再比如第二天早上他就感冒了。


他吸着鼻涕可怜兮兮地给蔡徐坤打了电话。“感冒了?严重吗?药吃了没?要不要我现在去给你买?”蔡徐坤的声音很焦急,一连串问句劈头盖脸地砸过来。


“不严重,吃过药了。”可是范丞丞的鼻音暴露了他。


蔡徐坤的声音从电话那头都透露出心疼:“都说了你吹风会着凉的,怎么对自己都这么狠。”


“我,我今天去不了图书馆了。”说到后面范丞丞的声音越来越低,可怜巴巴地,好像小孩子认错一样。


“没关系,你先把病养好,我们改天再去也可以呀。”


“你不生气吗?”


“嗯?”蔡徐坤一下没反应过来,“生气什么?”


“我说我来不了了,你不生气吗。”


“怎么可能,这有什么好气的,你生病了我着急还来不及。”


范丞丞叹了口气:“可是我很生气。”


“我很想和你出去,可是现在没办法了。”


“所以我很生气。”


电话那边很久都没说话,久到范丞丞忍不住开口:“你还在吗?”


“在,”蔡徐坤的声音有些喘,似乎在跑着步,呼出的热气好像穿过话筒吹到了范丞丞的耳边,酥酥麻麻的,“刚给你买了鸡丝粥,最多还有五分钟我就到你宿舍。”


范丞丞又吸了吸鼻子,裹着被子把自己蜷了起来:“你应该很受欢迎吧,之前还帮我顶罪来着。”


“什么?”


“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吗?”


范丞丞的语气听起来像谈论天气一样随意,蔡徐坤的声音却一下变得特别认真:“没有,我只对你一个人这么好。要是黄明昊要我给他跑那么远买鸡丝粥,我连眼皮子都不会动一下。”


范丞丞咯咯咯地笑了起来。“蔡徐坤,其实我,”他努力鼓足勇气开口,“其实我喜——”


“我到你楼下啦,你有话等下直接跟我说吧,挂咯。”电话里蔡徐坤轻轻的喘气声随着嘟的一声停止了,范丞丞也慢慢地垂下了手。


晚上,蔡徐坤回到宿舍,舍友探出头问他:“你今天一天干嘛去了?”


“照顾小病号去了。”蔡徐坤揉了揉肩膀。他照顾的还不是普通病号,是个小麻烦精,只从被子里露出一双湿漉漉可怜巴巴的眼睛,好像就可以为所欲为地指使他干这干那了。不过他也确实愿意做。


舍友故作烦恼地叹了口气,语气里抱怨又带着甜蜜:“我女朋友今天也感冒了,本来说好的约会来不了了,委屈地给我打了一个半小时电话撒气呢。”


正在倒水的蔡徐坤手一抖洒了大半杯出来,指尖走火蹦出个火星子差点把窗帘点着。


蔡徐坤难得地愣住了,心里有些异样的感觉。原来这就是...有女朋友的感觉吗?


女朋友...范丞丞?!


8.


范丞丞终于憋不下去的时候是情人节那天。


他翻来覆去一晚上没睡,想着这个本该是和男朋友甜甜蜜蜜的日子自己却连表白都没做到,越想越生气。


他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连上课偷偷摸过去牵手这样的事都做出来了,蔡徐坤怎么还是僵得跟个木头一样啊?


不行,就算,就算他不喜欢我,我也一定要问清楚。而且他都说只对我一个人好了,应该是喜欢我的吧?想到这里他又多了几分底气,一通电话约了蔡徐坤出来见面,气势汹汹地出了门,连特意买了却不敢送的巧克力都忘了拿。


他还是高估了自己,一时冲动带来的勇气等站到人面前已经消失殆尽,红着脸紧张兮兮地支吾了半天。范丞丞没看到的是,对面的蔡徐坤也紧张地悄悄攥紧了拳头。


他猛地一吸气,决定豁出去了:“其实我——”


“诶,蔡徐坤!”


一道声音突如其来地打断了他,范丞丞像被针扎破的气球一样瞬间焉了下来。


“走走走打篮球去,”黄明昊勾住蔡徐坤的脖子,“上次你说什么有人生病就拒绝了,这次你说什么也不能鸽了啊!”


“啊...啊,”蔡徐坤含含糊糊地应着,就那样被黄明昊东拉西扯地拽走了,走之前还不忘冲范丞丞说了一句“咱们晚上见”。


范丞丞呆呆地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愣了好一会儿。开什么玩笑,上次就因为这样没表白成功,这次又来?


说好的喜欢我呢?说好的只对我好呢?


妈的逗我玩呢?!


那边篮球场上的蔡徐坤也心乱如麻。虽然他比较直男,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个特殊的日子刚才范丞丞的表现就是要表白的意思,自己准备的告白方案还没实施就被全面推翻,范丞丞也喜欢自己这个认知搅得蔡徐坤脑子里一团乱糟,居然就那样,莫名其妙被黄明昊拉过来了。


怎么想都不行,蔡徐坤把篮球抛给黄明昊就往回跑。“你去干嘛你去干嘛,又要鸽我?”黄明昊在后面喊。


“去挽回爱情!”


话音刚落,突然一阵出现得莫名其妙的大风吹了过来,风力大到吹得人睁不开眼睛。


蔡徐坤拿手挡着风努力去看,居然是范丞丞追了过来,所跑过的一路都刮着大风,一路都飞舞着路边花丛被吹起的花瓣,竟然有点浪漫。


黄明昊哇哇乱叫着什么情况范丞丞发疯了吗,蔡徐坤却忍不住抿起了嘴巴笑。范丞丞红着眼睛跑近了,自己都被自己的风吹得站不稳,蔡徐坤努力逆着风把范丞丞搂进怀里,保护着他不被被吹到空中的小石子打到。


蔡徐坤极尽温柔地摸着范丞丞的头:“好啦好啦,我也喜欢你,没人比我更喜欢你了。”


“那你,那你干嘛不早点,嗝,早点说!”范丞丞揪着蔡徐坤的衣襟,刚跑完步连气都没顺过来,委屈巴拉地哭得一抽一抽。


“还不是某个小朋友不给我机会,我本来今天晚上都计划好了。”蔡徐坤失笑。


“那,你现在,你现在执行也还来得及。”


这次的风毫不温柔,却没人觉得它出现得不合适。


“情人节快乐!”蔡徐坤喊道,让自己喜悦的声音盖过风声,惹得怀里人咯咯咯笑。


“更盛大的烟花,宝宝想看吗?”



end.




下一棒 @方方楠 


评论(27)

热度(123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